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新添一家企业服务站

2022-02-25 21:25: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5日电(李元闯 实习生李梦家)为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打造“雄安服务”品牌,2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安新支行企业服务站启动仪式在雄安举行,又一家政银合作企业服务站在新区设立。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在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该企业服务站是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创新开展政银合作,共同设立的第二家企业服务站,旨在全力打造“银行网点+企业登记”相结合的商事制度改革创新服务模式,为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登记,不见面审批”的就近咨询帮办服务,直面企业登记注册的难点、堵点,降低企业进入市场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费用成本,为新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为雄安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助力。

中国工商银行安新支行企业服务站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企业服务站配备有智能问答机器人、营业执照自助领取终端、印章存储柜等服务设备,可为企业提供现场业务咨询、自助办理或帮办代办、申请材料收取等服务,打破了服务企业的时间空间限制。营业执照自助领取终端采取电子印章模式,可实现营业执照的跨区域通打,新区任何登记机关办理的企业在该终端上只需要申请人扫脸、刷身份证,随时都可以领取营业执照,这项举措领跑全国。

中国工商银行安新支行企业登记服务站。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为将企业登记注册“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借助工商银行网点多、渠道广、服务优的特性,创新开辟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通过在银行网点设立企业服务站,将登记渠道从政务服务部门向金融网点延伸;在企业服务站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和服务设备,为新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设立、变更、注销、印章申请、预约开户等“一站式”服务,企业在网点自助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后,可立即在网点开立对公账户,为投资者、创业者、雄安新区建设者提供企业登记“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齐振家为服务站授牌。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结合新区重大项目、重点片区的建设发展,全力打造以企业服务站为主阵地的“15分钟企业服务圈”,迅速布局企业服务站,为企业提供包含登记注册、变更、注销的全方位、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店小二”服务,推动企业服务站更快更好发展。同时,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三县政府以及相关单位紧密合作,在推进企业档案跨省全程电子化迁移、“证照联办”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助力新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响“雄安服务”品牌。

  雄安新区公共服局,安新县委县政府,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安新支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