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文艺工作者线上培训班开班

2022-01-24 22:5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4日电(黄海)1月24日上午,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雄安新区文艺工作者线上培训班开班,来自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三县县委宣传部、文联及各协会、雄安集团、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等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约600人线上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雄安新区文艺工作者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开班仪式上,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线上培训积极引入京津冀沪等地优质师资,并邀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新区参会代表亲自授课。同时,主办方围绕“五新”要求,落实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新区量身定制课程,不断探索后疫情时代文艺工作的新抓手,创新文艺人才队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引导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志愿者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艺工作素养,积极推动新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营造氛围,做好服务保障。

  本次培训依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全国网络培训平台,培训学员可通过登录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官网进行培训学习,每门课程时长约90分钟到120分钟,共上线了25门精品课程,内容涵盖了中央精神宣讲、传统文化时代价值、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音乐、舞蹈、戏剧、书画鉴赏、群众文化等方面。另外,培训将持续到2月28日,学员须从25门课程中自行选择、学习完成10节课程,并通过线上答题考试,通过考试的培训学员即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

  “此前,我参加了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深感无比自豪、无上光荣。我一定会弘扬好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将芦苇画事业传承好、发展好,讲好雄安故事,同时希望通过芦苇画作品让更多来自海内外的游客了解雄安。”作为本期线上培训的讲师和学员,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洋淀芦苇画代表性传承人杨丙军说,此次线上培训是一次“充电”“加油”的过程,我们要时刻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新区文艺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

雄安新区文艺工作者线上认真学习课程。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培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穿到培训课程中来,网络学习模式非常便捷高效,课程代表性强、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选修方式特别人性化,符合文艺工作者个性化需求。同时主办方还建立了网络交流群,方便答疑解惑。今后,我们将结合各自所学到的知识,以及对艺术的理解和艺术实践,举一反三运用在自己擅长的文艺创作领域,为新区文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