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联通IPv6+创新实践暨规模部署推进会圆满举行

2022-01-21 20:42: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智启冬奥、慧聚雄安、强基赋能、创赢未来”

  ——中国联通IPv6+创新实践暨规模部署推进会圆满举行

  中国雄安官网1月21日电 1月20日下午,“2022年中国联通IPv6+创新实践暨规模部署推进会”分北京和雄安两地举行,河北联通在雄安会场正式发布雄安IPv6+Ready第一城,提出构建“IPv6+”目标网络,旨在打造河北数字化发展新底座。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商用部署”,IPv6规模部署进入攻坚克难、跨越拐点的关键阶段。面向“十四五”,河北省也提出了“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倡导,特别强调要加快布局建设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在内的新型基础设施。同时,“IPv6+”是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也是中国联通CUBE-Net3.0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联通作为IPv6规模部署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以“IPv6+”技术为底座,倾心打造的“冬奥智慧专网、雄安创新之城”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致辞中表示,对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推动IPv6部署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雄安新区将以深化IPv6应用为基础,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买彦州提出,下一步,中国联通将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战略,持续深化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提供覆盖全国、性能优良的IPv6承载能力,做深大联接、做优大应用,将冬奥智慧网络、雄安新城“IPv6+”的成功实践进行全国推广,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努力构建“IPv6+”新一代高质量网络,有力支撑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为网络强国建设、壮大数字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现场,河北联通发布了《IPv6+智能城域综合承载白皮书》。河北联通副总经理韩洪江说:“河北联通将在IPv6规模部署的深度和广度上,持续研究和实践,厚积薄发,在今天发布‘IPv6+’全球第一城之后,提前2年,力争2023年底实现河北‘IPv6+’第一省,全国率先完成规模部署。”

  目前,河北联通和华为在雄安对IPv6系列技术进行了系统升级,对IPv6+解决方案进行了新的定义,打造了网络基础设施新标杆。新一代IPv6+ICT基础设施已经成功在雄安落地。河北联通将持续与政府、企业等共同探讨,联合创新,为新业务、新应用、新基建构筑智能网络新时代。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买彦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温锐松,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河北联通副总经理勾善文、韩洪江出席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