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笔外商投资股权投资(QFLP)基金成功落地

2022-01-21 20:33: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1日电 近日,“交银(河北雄安)股权投资基金”顺利在雄安新区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了雄安新区首笔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即QFLP基金)落地。该基金由境外投资人资金通过QFLP形式入境,主要投资于底层资产为未上市科创型企业股权的项目或产品。基金的发起方为交通银行旗下境外子公司——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该机构为香港地区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

  外商投资股权投资(QFLP)试点,是指境外投资机构通过股权投资基金形式,投资于境内股权市场。2021年5月,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制订并印发实施《河北雄安新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暂行办法》,在雄安新区范围内开展试点工作。新区QFLP试点具有“门槛低”“无差别”和“范围广”等特点,在全国试点地区中有较强的吸引力。

  目前,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正全力推动实现“五新”目标,重点围绕“八个坚持”“八个加快”,推动新区加快“显雏形、出形象”,不断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加快探索外资利用途径,实现了包括QFLP基金、跨境直贷、海外转贷在内的新型业务突破。加快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重点发展融资租赁、创投基金、金融科技等特色金融业,推动金融岛项目建设,全力建设全国金融改革先行区。

  下一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会同人民银行雄安营业管理部等金融监管部门,以此为契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持续推动雄安新区改革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