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划重点!2022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这些内容涉及雄安

2022-01-17 19:27:10 来源: 雄安发布

  1月17日上午9时,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开幕,代省长王正谱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涉及雄安新区这些重要信息,一起来看↓↓↓

2021

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效显著

  ◆重点片区和工程建设热火朝天、日新月异,完成投资1104亿元,容东片区939栋安置房相继交付入住。

  ◆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

  ◆中化控股、中国星网等央企落户新区,北京援建“三校一院”项目顺利推进。

  ◆白洋淀淀区水质多年来首次达到Ⅲ类,千年秀林累计造林43.5万亩,雄安郊野公园建成开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画卷日益显现。

  ◆出台施行《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以法治护航未来之城高质量建设发展。

2022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同步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完善起步区各组团控详规,加快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建设,推进东西轴线、R1线等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00亿元,加速打造新区城市雏形。

  ◆加快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等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

  ◆创新土地、投融资等体制机制,打造数字城市、智慧城市。

  ◆布局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空天技术产业基地、创新产业中试基地。

  ◆持续推进千年秀林和城市公园绿地建设。

  ◆加强白洋淀全流域治理修复,淀区水质稳定达到Ⅲ类,展现“华北明珠”碧波荡漾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