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走进雄安容东片区

2022-01-12 08:40: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2日电(黄海)“万里山河春长在,千秋功业国长兴”。横批:“国泰民安”。1月10日,河北省文联组织30名书法、摄影艺术家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开展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为容东社区工作者、新区回迁群众、建设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活动当天正值腊八节,在容东片区东西孙社区下沉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围满了不少前来等待书写春联的新区回迁群众,省文联的书法家们摆上桌椅、铺开纸张、倒上墨汁,现场挥毫、激情抒写。一副副红红的春联,一张张“福”字,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领到自己心仪春联的新区回迁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让省文联的书法家给我们写春联,以前都是不敢想的事!”家住东西孙社区的新区回迁群众郝丽开心地说,收下了书法家亲笔书写的“福”字,希望今后我的生活红红火火、五福临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河北省文联书法家为新区回迁群众写春联。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史建伟表示,此次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是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省文联按照省委相关要求,组织文艺工作者围绕河北“三件大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描绘新时代新征程恢弘气象的具体实践,同时也为省文联各协会艺术家深入了解燕赵大地的深刻变化和伟大成就,采撷来自生活一线的给养、素材,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拉开序幕。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一行慰问新区回迁群众。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随后,史建伟带领省文联书法、摄影艺术家一行,前往胡村社区慰问新区回迁群众宋宝财。在宋宝财家中,史建伟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家的生活状况,并赠送了春联、书法作品等。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为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区群众代表赠送了春联、福字以及文学读物等。与此同时,摄影艺术家们还纷纷走上容东街头,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新区群众幸福瞬间和容东片区美景。“新区回迁群众乔迁新居,精神和物质水平得到了提高。我们这次摄影的主题是‘美丽雄安我的家’,就是站在他们的角度,用镜头记录他们搬入新家的幸福感、喜悦感。”摄影艺术家邓锦玺说,“我们为他们拍摄全家福,还将拍摄好的照片装裱后,送到他们手中。”

新区回迁群众现场展示收到的福字。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省委宣传部高度关注新区的建设与发展,2021年12月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带领作家艺术家代表到容东片区胡村社区居民家中、党群服务中心等现场采访采风。省文联多次组织书法、美术、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文艺工作者来到新区文艺采风创作,记录雄安“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还丰富了新区回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是一次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

  当日下午,河北省文联还向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委会、容东社区服务工作者代表分别捐赠了书法作品。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中,省文联在容东片区共设置了胡村、望淀、新荷、东西孙、南文社区5个送春联书法点位,制作了12面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背景墙供群众合影使用,赠送近200本文学刊物给社区服务中心,组织30名书法、摄影艺术家参与现场创作,为幸福回迁的新区群众送去6000余副(个)春联、福字,并为他们拍摄全家福照片。

新区回迁群众收到春联喜笑颜开。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摄影艺术家为新区回迁群众拍摄全家福照片。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河北省文联、省书协、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省文联书法、摄影艺术家,容东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