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中院召开“雄安法院服务保障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专题研讨会

2022-01-11 16:32: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1日电(李元闯)1月10日,雄安中院在成立三周年之际,组织召开了“雄安法院服务保障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专题研讨会,围绕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经验交流。

图为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等专家学者;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雄安新区律师协会;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等中院领导,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法院院长,雄安中院及三县法院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孙长亮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致辞。

  研讨会就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的营商环境、案件风险评估、京津冀区域司法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孙佑海从能动司法角度为雄安法院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行了理论阐述;北京法院的各位同志就疏解整治北京非首都功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北京、雄安两地的律协代表从法律人才队伍概况及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企业面临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议;雄安法院与会同志结合当前新区发展状况与新区司法审判实际,就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面临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且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孙长亮在致辞中表示,司法如何为疏解工作提供服务保障既是摆在新区法律人面前的一项重大命题,也是提升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新区法院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将成为法治雄安建设中的关键一环。

  刘光辉强调,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北京、天津对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明了三地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了共同努力。雄安中院将持续聚焦新区规划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法院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探索解决疏解主体在疏解过程中的体制机制问题,构建优质高效的司法供给体系,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服务保障工作。会后,雄安中院将成立工作专班,及时跟进并推动落实相关司法举措,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通过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服务新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