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阅读正文

承德:弘扬塞罕坝精神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强市

2022-01-11 16:22:52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承德市立足自身定位,以塞罕坝精神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高端访谈》。

  今天来看《承德:弘扬塞罕坝精神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强市》。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傅敏:您好,我是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傅敏,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形成"两翼两区三群六带"的发展布局。您觉得承德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柴宝良:从我们承德来看,"两翼"我们承德身在其中,"两区"建设我们承德是主战场,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太行山--燕山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带看,我们承德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承德"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我们的生态、文化、区位和潜在优势,坚持以塞罕坝精神为引领,推进高品质的生态建设,持续加强生态的保护和修复。

  承德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加快产业重构升级,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新优势。同时,以更高标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更高质量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更高层次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让全市3.95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林草丰茂、1500条河流岸绿水清、19.4万亿元的自然资源资产转化增值。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傅敏:我们怎么样真正把承德这一方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呢?

  柴宝良:良好的生态是承德最大的优势,是承德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积极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林业的碳汇试点。特别是我们承德把清洁能源作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率先突破的产业,我们争列了4个国家风电光电的大基地项目,我们要加快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集群,力争到2024年,我们全市的清洁能源的电力装机,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

  柴宝良说,围绕绿色发展,承德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发力,推动"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强势开局,同时加快钒钛新材料产业链式发展,力争钒钛新材料产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

  柴宝良: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四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稳字当头,实现稳中求进,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注重园区发展,创优营商环境;更加注重安全稳定,切实防范风险。我们突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坚持以协同发展带动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全年争列省重点((项目) 50个以上、安排市重点项目200个、推动超10亿元项目50个左右、谋划储备超亿元项目600个以上,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服务全省大局,以一域之光为河北添彩。

  奋进"十四五",承德市将紧紧围绕特色化、集约集群化、现代化方向,持续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体育、钒钛新材料、清洁能源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壮大绿色食品及生物医药、大数据、特色智能制造三大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现代化水平,形成"3+3"现代产业新格局,加快提升县域"1+2"特色产业质量,到2025年,主导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到60%,到2035年全面建成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