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10

2022-01-10 21:42: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7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1月9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张国华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再上新台阶。

  3.1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第二批安置房建设验收及交付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容东片区第二批安置房交付工作。

  4.1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布展情况和京雄高速辅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配套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条件。

  5.近日,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紧急提醒,对于12月24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封控区和管控区旅居史的来(返)雄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外省所有来(返)雄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等。

  6.1月10日起,安新县601路、602路公交实行收费运营。普通票价为1元/人/次,支持公交卡及使用雄安行APP在刷卡机扫码、电子支付、投币。

  7.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比例确保完成国家下达指标任务。

  8.2022年中央提前下达河北省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动物防疫补助、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渔业发展补助等五类资金共计1092787万元。

  9.河北全面推行“场所码”扫码验码通行制。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场所码”,可自动跳转至本人健康码页面,方便工作人员查验,同时记录其本人进出该场所的时间。

  10.《河北省建筑市场主体严重失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已于1月1日开始施行。《办法》明确,河北建筑市场主体5种情形将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包括未取得资质承揽工程,受到行政处罚的;出借资质投标,受到行政处罚的;围标串标,受到行政处罚的等。

  11.北京印发意见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意见提出加强北京应急物资储备与中央环京区域储备库物资储备协同,推动建立央地应急物资调剂保障渠道。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与天津市、河北省在应急物资保障领域协作,深化毗邻区县协同保障对接。

  12.北京土地交易市场日前发布2022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共计18宗,土地总面积约83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69万平方米,将于2月中下旬集中成交。18宗地分布于城市副中心、亦庄、朝阳区王四营乡、丰台区大井新村、大兴区旧宫镇、顺义区顺义新城等多个区域。

  13.“十四五”时期,天津将构建以市级医学中心和市级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一方面促进天津医疗技术水平与国内先进省份并行,另一方面调整优质医疗资源布局在区域内解决患者看病就医问题。

  14.1月9日起,天津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学科类及非学科类)、职业培训机构、成人培训机构、托管服务机构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服务、托管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5.教育部近日印发《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评价指南强调,坚决克服单纯以考试成绩或升学率评价学校办学质量的倾向。将高考升学率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客观结果之一,不给年级、班级、教师下达升学指标,不将升学率与教师评优评先及职称晋升挂钩,不公布、不宣传、不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

  16.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1月10日发布。根据规划,202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达78.3岁,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55%,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养老服务床位总量约1000万张。

  17.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8℃,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