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廊坊传媒网
阅读正文

河北廊坊统筹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2022-01-10 17:23:26 来源: 廊坊传媒网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中承担的大众创业任务、就业职业培训工程等为引领,统筹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市人社局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增长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中之重,制定全力推进保障充分就业工作方案、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强化政策落实和服务落地。

  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3万人,审核发放就业补助资金1.3亿元,惠及3万人次,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失业保险基金用于稳岗返还支出3447.34万元,惠及企业4510家、职工21.61万人。

  深入实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落实激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全市开发70个“三支一扶”岗位、征集5197个就业见习岗位专项用于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发布京津冀劳务协作岗位2.8万个,青岛地区劳务协作岗位1.2万个。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予以兜底安置。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全面推进,全市脱贫劳动力务工1703人;有技能培训意愿的全部参训,培训后就业率达100%。

  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就业职业培训工程,全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0.97万人次,新型学徒培训3478人次。举办第三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加强三地技能人才交流与合作。

  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制定《2021年推进大众创业实施方案》,全市创业就业服务覆盖14.57万人。完成11家创业孵化基地优化升级,入驻企业346家,带动就业2134人;永清县恒都美业返乡入乡创业园高标准整合创建完成。举办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廊坊市选拔赛、香河县等四县(市、区)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廊坊市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华航E创空间成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40万元,直接扶持308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1471人实现就业。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持续优化就业招聘服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参加京冀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专题会议、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业骨干人才视频培训、“通武廊”人力资源机构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公益网上人才交流会、“通州—北三县”地区网络专场、“直播带岗”等多批次大规模招聘活动,全市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114场,发布岗位10.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万人次。(廊坊传媒网 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