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2829个新登记市场主体受益“证照联办”

2022-01-11 09:00: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在全国独创推行证照办理“串改并”,行政许可办理“单改综”“多变少”

  2829个新登记市场主体受益“证照联办”

  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以高频民生事项为突破口,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独创推出“证照联办”,破解企业准营难题取得较好成效。2021年9月26日全省“证照联办”平台上线运行,目前已成功为2829个市场主体联办相关许可证件。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主体进入市场一般需要两把“钥匙”,一是要办营业执照,二是要办相应的行政许可。“证照分离”和“证照联办”中的“证”是指所需办理的许可证,“照”指的是营业执照。2015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证照联办”是“证照分离”的升级版,是在“证照分离”前提下,按照“流程接续、业务衔接、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在实现市场准入办理营业执照一日办基础上,大力推动市场准营许可并联审批,整合准入准营信息、简化办理环节、压缩申请材料,推行线上填写一次申请表单、线下一个窗口综合收件的“一口办理”模式。

  2021年,我省选取汽车修理厂、物流公司、饭店、药店、商场超市、小餐馆、健身馆、酒店宾馆和美容美发店等9个量大面广的行业,实行证照办理的“串改并”,行政许可办理的“单改综”“多变少”,2829个新登记的市场主体受益于“证照联办”。

  2022年,我省将把“证照联办”推广到加油站、劳务派遣、职业中介、种畜禽经营、网吧、兽药店、代理记账中心、母婴店、书店和养殖场等10个行业。(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