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集团召开2022年度安全质量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01-10 16:11: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0日电(黄海)1月9日,中国雄安集团召开2022年度安全质量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回顾总结雄安集团2021年安全质量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质量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主持活动。

  雄安集团2022年度安全质量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雄安集团2021年度安全质量工作视频。雄安集团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1年度安全质量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安全质量工作计划。新区参建企业代表就保障“安全雄安”、创造“雄安质量”发言。刘中林分别与集团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田金昌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备受国内外、社会各界关注,做好新区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工作意义重大。集团各部门、各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的忠诚之心严守安全质量底线,绝不允许有任何的麻痹和大意,更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闪失,必须全面落实安全质量管理责任,把确保安全、创造“雄安质量”作为践行“四铁四心”和落实“两抓五保”的实际行动,确保万无一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田金昌强调,要坚持质量安全第一,以对人民的感恩心建设高质量精品工程,创造安全舒适新家园。雄安集团与新区各部门、各参建企业建立了政企联动、相互配合、运转良好的安全质量监管一张网,发挥了很好的效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要继续坚持质量安全第一,保住安全质量这个“1”,才能画出更多建设发展的“0”,以“建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的精神,创造高质量精品工程,确保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增强管控力度,以进取之心完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机制。随着运营项目数量的增多,集团面临的安全质量风险正在逐年增加,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集团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要顺应形势,紧盯工作重点,增强管控力度,确保持续平稳受控。要效率与效果并重,以敬畏之心强化安全质量责任落实。安全和质量既是红线,也是底线,要以安全和质量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坚实基础。

《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签订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会上,雄安集团安全总监盛智平汇报了雄安集团2021年度安全质量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度安全质量重点工作。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晓良对雄安集团2022年安全质量工作作了要求。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就雄安集团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雄安集团2022年度安全质量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质安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公司负责同志,各公司分管负责、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项目负责人,新区设计、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容东片区第二批安置房交付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