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容西片区B3标段高级中学主体结构封顶

2022-01-09 19:20: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9日电(封俊龙)1月8日9时58分,随着最后一吊斗混凝土浇筑完毕,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B3标段高级中学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封顶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B3标段高级中学是容西片区10个标段唯一1所高级中学,共有48个班,可容纳约1920名学生。该高级中学项目建设用地面积51961平方米,共分为地上5层(局部4层、2层)、地下1层。项目包括行政楼、实验楼、专教楼、教学楼、报告厅(含天文台)、体育馆。同时,还包括地下图书阅览室、食堂(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地下车库等。

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B3标段高级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资料图)。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据施工单位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雄安容西项目负责人吴孙柏介绍,容西安置房项目B3标段高级中学项目地块最早为B3标段的堆土场之一,堆土近10米高,工期紧、任务重。自2021年8月28日开始施工以来,项目管理人员与一线工友们共同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与困难,历时20天完成了场地平整及土方开挖,保证了正负零节点的工期,为主体结构施工抢占先机。

  此外,容西安置房项目B3标段严格落实雄安新区网格化管理制度,使项目管理系统化、标准化,明确工序的关键点、流程和质量验收标准,一次成优。同时,高级中学项目采取信息化技术,积极打造智慧工地,搭建了可视化系统展厅,将传统施工与科技手段相结合,提高施工质量,提升了项目的管理精度和效率。

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B3标段高级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资料图)。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自开工以来,在各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协调下,项目部全体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克服了各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高级中学主体结构施工任务。”吴孙柏说,“我们将继续落实‘两抓五保’要求,发扬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的精神,精益求精,创建精品工程,交出一份让雄安人民满意的答卷!”

  容城县委副书记、容西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小伟,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陈丽,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磊,容西片区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王占龙,容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利,雄安集团城发公司容西事业部杨宇、霍智勇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封顶仪式。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