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疾控发布最新提醒!返雄人员请注意

2022-01-09 14:28:47 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越来越大。请您务必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真正做到“放假不放松”。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一、外出返雄人员要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2021年12月19日(含)以来,洛阳市新安县、许昌市禹州市;(2)2021年12月20日(含)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中原区、二七区;(3)2021年12月28日(含)以来,周口市太康县;(4)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商丘市睢阳区;(5)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浙江省宁波市;(6)2021年12月25日(含)以来,贵州省铜仁市;(7)2021年12月29日(含)以来,上海杨浦区、浦东新区、奉贤区、宝山区;(8)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广东省佛山市;(9)2022年1月3日(含)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

  有上述地区及14天内中高风险旅居史来(返)雄人员到达属地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或酒店报备。

  二、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需向所在单位和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外省人员来雄,以及在外省务工返雄人员,建议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雄后24小时内再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来(返)雄人员无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建议立即就近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于12小时内向属地乡镇、社工委报告检测结果。

  省外来(返)雄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三、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警惕。建议您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不外出、不旅游、不组织、不参加大型聚会、庙会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居民,尤其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要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雄县疾控中心

2022年1月7日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