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率先获得国内首张“IPv6+”网络Ready证书

2022-01-07 21:54: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7日电 近日,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现网完成端到端“IPv6+”全网部署,顺利通过了“IPv6+”Ready 1.0项目网络服务能力模块的评测,测试内容包含SRv6基础能力、网络切片能力、控制器北向接口能力、随流检测能力、安全能力、5G业务能力,共计六大维度的网络服务能力。雄安联通5G承载网成为国内首张获得“IPv6+”Ready 1.0 5G切片业务评测证书的电信级运营网络。

  雄安,千年大计、未来之城、创新高地,中国联通采用最新的网络规划设计理念,将助力其打造成为面向未来全业务的“IPv6+”示范城市。此次通过“IPv6+”Ready 1.0 5G切片业务评测,表明中国联通在“IPv6+”的技术探索和实践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商用部署”,IPv6规模部署进入攻坚克难、跨越拐点的关键阶段。中国联通积极响应,对IPv6规模部署、应用改造及流量提升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全面部署、组织落实,启动了“基于IPv6的5G组网能力提升和应用示范工程”,率先开展“IPv6+”技术验证测评工作,以冬奥专网、雄安新城为突破点,形成先行先试的标杆和网络建设范本,打造“IPv6+”产业影响力。

  发展IPv6是网络强国之基、企业创新之本。雄安联通将持续深化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提供覆盖全区、性能优良的IPv6承载能力,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战略,构建“IPV6+”新一代高质量网络底座,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