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南和发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242个大格,797个小格 这张“网”真管用!

2022-01-09 15:04:37 来源: 南和发布

  多网合一 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今年推进的网格服务管理“多网合一”工作中,我区以原有网格为基础,创新工作方式,将党员干部线下服务和线上互联网功能相融合,快速推进多网合一工作扎实开展,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在贾宋镇冀牌村,网格员正在村民冀江印家进行回访。前不久,因为排水问题,冀江印和邻居之间产生了一些矛盾,通过网格员的协调,矛盾很快得到解决。

  贾宋镇冀牌村村民 冀江印:以前邻里有矛盾,找好多人,时间又长,解决不了个问题,现在通过村委和网格员,一个人就把事情办了,我感觉非常满意。图片图片

  效率高、速度快、村民赞不绝口的办事效果,得益于多网合一综合服务管理模式的实行。

  今年,按照市”多网合一”的工作要求,我区重新对全区网格进行科学划分,以乡镇、村居为单位,全区划分了242个大网格,797个小网格,通过定干部、定职责,引导干部党员切实做到入户服务,发挥宣传政策、调解矛盾等作用,做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切实打通党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

  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 冀克:我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村两委干部担任网格员,网格员对网格内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实行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图片

  同时,为了积极发挥科技信息化优势,在全区上下建立了区、乡、村三级网格服务管理微信工作群356个,既方便了各级网格工作安排部署,又便于及时了解群众的最新需求。此外,还通过建立区直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对区直21个相关职能部门开通了“综治9+x”电脑终端,为群众办事开通“绿色通道”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侯前进:比如群众在网格内反映问题,网格员解决不了,可以直接通过综治9+x信息系统,推送到区综治中心,区综治中心直接将该事件推送到相关区直部门,区直部门能够在第一时间就此问题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及时快捷办理。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