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森林草原消防总队成立

2022-01-08 14:51:14 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河北省森林草原消防总队成立揭牌仪式在省应急管理厅训练场举行。这是河北省成立的第一支省级专职森林消防队伍,标志着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北地处京畿要地,森林草原资源丰富,塞罕坝机械林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张家口冬奥场馆等重点部位森林草原分布多、风险高,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此次成立的河北省森林草原消防总队,是兼顾洪涝、地质灾害、事故灾难救援的全灾种应急救援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揭牌仪式后,省森林草原消防总队直属机动支队进行了灭火装备综合演练、水泵架设与撤收、泵车结合灭火、穿越火线、高压脉冲水枪灭火等科目演练。整场演练还原实战、反应迅速、处置高效,展现了森林草原消防队员们赴汤蹈火、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