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1-12-19 10:29:07 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强调持续用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

  王正谱出席会议

  12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总结新区2021年重点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推动新区规划体系基本完成,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企业事业单位和项目相继落地,容东片区征迁群众有序回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实现新突破,淀区水质达到Ⅲ类标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总结成绩,持续巩固提升,不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系统谋划加快推进雄安新区2022年重点工作,努力取得新成效。一要突出重点片区,全力推进启动区和起步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启动区和起步区规划和城市建筑风貌设计,加快水电气路讯等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园区功能布局,打造商业街区、风情街区和标志性建筑,充分展现新区启动区形象。二要突出高新高端产业集聚,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有关部委及北京市对接沟通,按照疏解清单,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疏解项目和单位,强化土地、金融、住房、人才等要素保障,积极吸引创新资源,创造“雄安质量”。三要突出重点项目,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统筹新区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健全新区内外交通路网体系,加快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三县县城改造提升,着力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和资金审计,建设廉洁雄安。四要突出生态优先,持续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认真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深化水系流域治理和淀区污染治理,进一步提升白洋淀水质,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五要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财税改革、金融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能级,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六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回迁安置工作,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省委、省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作用,坚持雄安事情雄安办,严格落实雄安新区属地责任和省直部门职能责任,形成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董晓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