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1-12-02 15:04: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日电 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11月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五轮巡察巡察组完成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进驻工作,党工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新区党工委批准,新区党工委第五轮巡察以第一轮巡察过的公共服务局作为巡察重点,并统筹其他被巡察过的单位一并开展巡察“回头看”。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党工委巡查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路立营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党工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巡察整改责任和任务落实等情况,同时围绕新区“五新”目标,聚焦部门职能责任,注重发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民生工程等方面存在的新问题。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公共服务局将在认识上再提高再深化,准确把握新区党工委对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整改上再聚焦再加力,全力以赴提升巡察“回头看”工作成效,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推动公共服务事业在新起点实现新突破;在配合上再聚力再担当,坚守政治站位,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严明纪律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公共服务局铁军。

  本轮巡察从2021年11月23日开始,12月22日结束。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994359265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通信地址:容城县容西大水街办公区D座101房间,转新区党工委巡察组,邮编:071700;电子邮箱:dgwxcz2@163.com。同时,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楼北门内东侧、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东门外侧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9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