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1年农业农村、水利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1-11-18 20:27: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8日电 11月17日下午,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农业农村、水利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农业农村、水利暨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安排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找准短板、提振信心、奋力攻坚,统筹推进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推动新区农业农村水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主持会议,三县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毫不松懈、持续加力,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下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现代水利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职责,加大巡河督察力度,扎实做好河湖“四乱”清理,巩固河湖长制工作成果。强化涉水事务监管,全面提升新区的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和现代化韧性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水利和乡村振兴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三农”工作的要求,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完成。

  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新区农业农村、水利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有关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