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D标段主体结构封顶

2021-11-16 09:36:51 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D标段主体结构封顶,进入精装修阶段。

  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起步区,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是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创新城区。容西片区安置房D标段总建筑面积53.4万平方米,包括51幢安置房、1栋公寓楼、17栋社区服务中心、一所36班小学和一所幼儿园。其中,社区服务中心包含养老中心、健康医疗中心、购物中心、治安管理中心等,建成后将为居民提供全面的社区服务。目前,安置房和公寓楼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施工、机电安装、精装修将同步开展;小学已经进行负一层的施工,幼儿园基槽开挖已经全面开始。

  据中铁上海工程局容西安置房D标段项目经理金健介绍,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运用BIM、VR等新技术,建立数据化、信息化模型并进行整合,形成完整的建筑工程信息库,实现项目建设全周期信息化管理。同时,利用BIM技术进行可视化、全天候的技术交底,各分部分项的技术交底又制作成二维码在现场挂牌,以便随时扫码查阅。除BIM系统外,项目部还积极推广应用装配式、智能喷淋系统等绿色施工工艺,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六个百分比”“三个全覆盖”“门前五包保”等要求,全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该项目每一台塔机顶都安装了“黑匣子”——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可实现多方实时监管,起到防碰撞、防倾翻、防超载并实时报警的作用,所有数据实时上传并记录,最大程度保证施工安全。(记者崔丛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