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12

2021-11-12 18:42: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总结会议,全面总结雄安郊野公园建设经验,部署后期运营维护重点任务。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袁桐利指出,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管护好运营好发展好雄安郊野公园。

  2.11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检查容西片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多元并蓄活力创新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

  3.北京持续组织宣武医院、妇产医院、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等5家北京市属医疗卫生单位深化对雄安新区对口机构支持帮扶,重点支持当地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妇科、产科、儿保科等7个科室,助力提升诊疗技术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4.11月10日,雄安新区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承载出入境窗口服务、居住证批量受理及居住证制证等职能。

  5.雄安将建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库。同一名单库不纳入两家以及两家以上由同一自然人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者同一自然人、法人作为控股股东的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

  6.日前,河北法院“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评选结果揭晓。容城县人民法院入选十佳集体,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入选优秀奖。

  7.《河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近日发布。实施细则提出将对科技特派员按照三方年度合作协议开展活动给予经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不超过1万元。

  8.目前,位于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建设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持续一周的家具家电配置工作。制服和注册中心是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必须设置的非竞赛场馆。

  9.11月11日,《河北省长期处方管理规范实施细则(试行)》印发实施。本细则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具长期处方,不适宜在基层治疗的慢性病长期处方应当由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具。医联体牵头单位应当加强对医联体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长期处方管理与指导。

  10.2021年12月1日起,河北省统一对省外入冀的动物实行指定通道管理制度,强化动物跨省调运监管,有效防止动物疫病输入。

  11.京津冀三地医疗卫生政策协同持续推进。目前,三地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医疗机构总数达到485家;三地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结果机构达到239家,有力提升三地医疗服务同质化水平。

  12.北京年底前将开建11个城市公园,增绿约280公顷。

  13.天津市2021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最低标准为3930元,最高标准为20331元;应用范围包括职工基本养老、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职工生育保险。

  14.天津公安交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六项措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包括全力加强重点区域管控、严查易肇事肇祸严重违法、改善道路通行基础条件等。

  15.中央财政2021年安排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333.45亿元,较上年增长16.8%。截至目前,相关资金已全部下达,预计为超过2亿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5万亿元。

  16.司法部近日印发通知,严格规范司法行政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并制定经商办企业禁业清单。禁业范围主要涉及司法行政干警所在单位管辖的业务范围,和可能影响干警公正履职的经商办企业活动。

  17.最高法近日发布意见,明确虚假诉讼甄别“标尺”,要求重点整治执行异议之诉、民间借贷、房屋买卖合同等虚假诉讼高发领域,严格虚假诉讼刑事追责,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促进社会诚信建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西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