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开打了

2021-10-30 16:04: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当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然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措施。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在雄安新区构建有效免疫屏障,新区现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目前,我省3-11岁人群使用的疫苗为北京生物(包括长春生物分装)、北京科兴中维(包括科兴(大连)分装)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3-11岁在校在园学生在学校、幼儿园的统一安排下,由监护人陪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小学生,以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开展集中接种为主要组织形式;对幼儿园学生,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辖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3-11岁未入园学龄前儿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党委、政府和村、社区负责组织接种,在辖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或户口本),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