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1-10-29 11:16: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9日电 10月27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召开雄安新区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会上传达了全国和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河北省“双减”工作会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校园安全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三县党委政府要为校园和师生安全托底,解决学校后顾之忧,保障学校和教师应有的尊严,保障师生安全,进一步构建校园安全整顿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着力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会议指出,新区及三县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减轻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守学校教育主渠道主阵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加强协同育人。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减轻校外培训负担。严把审批关口,新区及三县一律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同时要暂停审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无证机构。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加大对师生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做好防控,非必要不出县、不出新区。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推进教职工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与督导检查,切实做到上下联动、层层负责。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容东片区新建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回迁群众验房时序,适时开展新建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制作宣传资料,全面介绍学校建筑格局、设施配备、教育教学理念等,让家长了解学校、喜欢学校。三县教育局要迅速启动包联责任人机制,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统一部署下,对回迁群众子女入学问题进行“一对一”摸底,科学研判、共同分析制定各学校招生范围,确保回迁群众子女都能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省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田振岳、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副职、三县政府教育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容东片区管委会、容和教育总校、中国人民银行雄安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