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在雄安开幕

2021-10-27 10:57: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7日电(崔利杰)10月26日,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新材料展)在雄安郊野公园开幕。本次新材料展按照雄安新区绿色、智慧、高质量建设发展要求,旨在为供需双方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为新区参建企业提供性能最优、质量最佳的环保建材产品,让更多的优秀建材企业投入到雄安新区建设中,为赋能雄安绿色低碳、高质量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10月26日,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在雄安郊野公园开幕。图为开幕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的雄安机遇”,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绿色低碳建材等走进雄安新区,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10000平方米新材料创新成果展汇聚了中国电建、鑫达钢铁、旗滨玻璃、盛基新材等全国各地100多家800余个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前沿创新能力和节能绿色环保型新材料的参展商参会。新材料展首日,参展人数达11000余人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8日。

10月26日,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在雄安郊野公园开幕。图为开幕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西建邦集团展台,此展台也是本次展会单个企业规模最大的展台,达到了将近200平方米的规模。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西建邦本次携多种钢筋及生铁制件亮相,其中有一种强度达700兆帕、冷加工强度达1100兆帕的海洋工程用锚杆钢。这种钢具有耐腐蚀、易焊接、高强度的特点,可满足特殊高质量建造和特殊需求。“我们来新区已经差不多三年时间了,已经和驻新区多家央企合作,为新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高质量钢材及其它创新建筑材料,争取为新区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作出更多贡献。”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展厅。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展厅。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此外,展厅内的盛都科技、鑫达钢铁、盛基新材、零零昊科技等多家企业集中亮相了各类创新型绿色建材,为未来新材料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本届新材料展分为智慧城市、绿色建材、海绵城市、低碳建筑、零能耗建筑、全屋整装等主题板块。以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等为参展方向,为雄安新区的未来之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展厅展出的新型钢材。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所党委书记、所长徐洛屹指出,雄安新区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城市样板,未来建设总量将呈现成倍的增长态势。雄安建设所需建材产品指标是以国标及新区绿色建材导则为基准,建材行业唯有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发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档次,携手推进产品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实现绿色生产制造,精准地把握新区建设新机遇,才能借力新区的建设促进建材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雄安新区鼓励在“一主五辅”区域内积极推进零能耗建筑、零碳建筑,到2035年,新区将全面形成绿色生态宜居蓝图,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示范。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离不开绿色建材的应用。目前,不少新材料已在雄安得到大力推广使用,在未来的雄安建设中,将有大量的功能新材料需求。服务雄安建设,既是绿色建筑建材的重要机遇,又是行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担当,希望今天参展的企业拿出更加优秀的产品,积极支持和参与到雄安新区这项伟大的工程中去。

  当日下午,作为新材料展的配套活动“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论坛”同期举行。来自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电建集团、中建一局等多家企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分别就低碳建筑与新材料融合、雄安机遇、建造碳减排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跨界分享,并对新材料进入雄安建设选材标准与要求及未来新区建设需要的新材料进行了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