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2021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雄安举办

2021-10-24 09:08: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4日电(黄海)为全面推进城市发展,大力提高地下综合管廊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应用,10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2021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

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2021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年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及同济大学主办,中国雄安集团、中交集团雄安区域总部、中交二公局共同承办。

  23日上午,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杨忠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先地下、后地上,是雄安新区规划之新、理念之新的重要体现。未来雄安新区将建设数百公里的地下管廊网络,综合管廊的建设对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新区始终坚持“安全韧性、系统协调、创新智能”的原则,着力打造高标准、低成本、快施工、高质量的综合管廊。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绿色建造、智慧管理、地下综合管廊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凝聚各方智慧,为推动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言献策。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交流环节,杨忠与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霰建平,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关峰,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员高永红等十余位专家分别以《雄安新区综合管廊规划建设概述》《长节段大吨位整体预制装配式综合管廊成套技术研究》《CECS<矩形顶管工程技术规程>创新技术解析》《综合管廊防护实爆试验研究》为题作精彩主题报告。

  会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王建汇报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恒栋、北京市政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杨京生,深圳市政院总工程师徐波等全国城市综合管廊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中交二公局雄安新区启动区NA8路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