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27

2021-09-27 21:22: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改革开放全过程各领域,奋力把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9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昝岗片区、雄东片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聚焦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昝岗片区、雄东片区等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

  3.近日,雄安新区首个配电“双花瓣”高可靠供电示范工程投运。此次投运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双花瓣”高可靠供电示范工程位于容东片区,由河西站、奥威站两个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线路和雄安商务服务中心2号、4号开关站构成。“双花瓣”网架结构是我国为适应高可靠供电需求,创新提出的中压配电网接线模式。

  4.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近日正式开园。该公园位于安新县依丽兰迎宾大道2号,规划占地面积560亩,总投资1.3亿元,分为体育运动球场、市民休闲公园、国防教育基地三大主要功能,免费向游人开放。

  5.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经评选,雄安新区容城县民政局局长肖小军,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个人”。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5人,涉及安全管理岗、质量管理岗、综合文字岗和档案管理岗。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

  7.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发布。实施办法指出,在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群众负担较重的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将多发病、常见病的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建立健全普通门诊费用统筹保障机制。

  8.河北重点实施8项任务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包括加快推进损毁民房恢复重建、加快推进教育医疗设施恢复重建、加快推进水利设施恢复重建等。

  9.河北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整治,到2022年6月底实现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招标投标乱象和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招标投标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

  10.9月30日起,《即食鲜切果蔬生产许可审查方案》将施行。该方案适用于河北省即食鲜切果蔬食品生产许可条件审查。仅有包装场地、工序、设备,没有完整生产工艺条件的,不予生产许可。

  11.近日,《北京市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针对中小企业,北京将扩大普惠金融供给,用好支小再贷款,每年安排30亿元用于科技型小微企业金融产品。

  12.近日,北京市非居民单位厨余垃圾运输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征求意见。示范文本扩大了合同的适用范围,并要求收集容器上安装身份识别标签,对身份识别不明、垃圾分类不合格的,运输单位可以拒收。

  13.2021年9月27日至2021年10月26日,《天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建议。《规划》立足天津的资源环境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塑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国土空间。

  14.天津市拟出台“非改租”新政,非居住存量房屋可申请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15.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两个纲要从完善实施工作机制、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监测评估等方面提出组织实施要求。

  16.《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日前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场景,制修订一批技术标准规范,交通运输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交通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17.近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修订,9个学科纳入监测领域,主要包括德育、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与健康、艺术、劳动、心理健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