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2021-09-26 10:29:12 来源: 人民雄安网

  9月24日,雄安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河北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雄安新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对新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人民网刘师豪 摄

  刘树军强调,国家、河北省相继召开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秋冬季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区各有关部门和三县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和新区的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保障新区建设顺利推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刘树军指出,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一些新情况、新挑战,一些不利因素交织叠加,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增大,形势非常复杂严峻,务必把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与加强安保、维护稳定结合起来,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刘树军强调,新区及三县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其办公室,修订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强化隐患巡查整改,完善监测预警并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新区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三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森防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和问责力度,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雄安新区森防办主任、副主任及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新区森林消防队负责人,三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森防办主任在新区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各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国、河北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刘师豪)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