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9-26 20:51: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6日电(李元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八五”普法工作要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推进新区法治政府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4日上午,由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主办,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雄县第三高级中学举办。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参加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雄县第三高级中学的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民法典宣传片》、《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解读视频。随后,法学专家张国贵以《你好,法律》为主题正式开讲,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违法案例,从什么是法律、学习法律的必要性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他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并现场为学生们提供了法律咨询答疑。最后,综合执法局向学校捐赠了《宪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书籍。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的法律知识,如果我以后遇到了一些突发状况,我就可以根据今天老师讲的知识及时应对。”雄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薛锡炎说。综合执法局通过在校园内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宣传和普及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学校师生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各类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好、保护好、培养好青少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举办本次普法宣讲活动,希望各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可以自觉学习基本法律知识,增强自身法律素质,增强法律意识,以正确的法治观念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应用好法律武器,保护好个人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持续开展“普法惠民进工地”“普法惠民进农村”“法治思想大讲堂”“民法典主题活动”“宪法宣传周”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坚持法治宣传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消除普法死角盲区,实现法治宣传全覆盖,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法治雄安的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