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雄安新区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1-09-26 20:53: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6日电(崔利杰)9月26日上午,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容城县新容花园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统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观看了统计工作宣传片,并为新区群众发放宣传册,进行现场互动、有奖问答,让群众在答题的同时,了解到统计方面的相关政策和知识,营造出人人参与统计、学习统计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表示,当前,新区统计部门积极顺应经济社会新发展,已经在新经济、新动能跟踪核算以及新技术、新方法实施调查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实践。随着雄安新区“智慧基因”“数字城市”面貌的不断显现,统计反映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综合性基础性作用也将愈发凸显。新区统计工作者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进行不懈探索,用准确的统计数据测度新动能、新产业,科学揭示经济运行的新特征、新变化、新规律,让统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生产生活。

  容城县县长武彦斌表示,容城县统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指导支持下,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切实保障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职权,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让更多的人知晓、支持、配合统计工作,让统计工作更好地走入生活、促进发展、服务民生。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据介绍,今年“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是推进政府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举措,是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新区改革发展局结合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中心工作和“五新”目标,围绕统计发展历程和职能定位、统计工作和被调查单位权利义务、统计监督职能和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