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昝岗片区、雄东片区建设工作

2021-09-27 09:12: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昝岗片区、雄东片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聚焦目标任务和创造“雄安质量”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雄安官网9月27日电 9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昝岗片区、雄东片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聚焦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昝岗片区、雄东片区等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

张国华到昝岗片区、雄东片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冒雨来到昝岗片区市场化3号地块和1号地块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调度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市场化地块开发是雄安新区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推进片区综合开发的重要实践,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市场化地块开发有序推进。要始终聚焦创造“雄安质量”,统筹好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建设进度等关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市场化地块项目,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统筹做好片区基础设施和海绵城市建设,科学布局雨水调蓄设施,不断增强城市防汛抗涝能力。要加快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构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网络,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

张国华到昝岗片区、雄东片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刘向阳 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现场。他强调,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是推进雄安新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重要窗口,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规则,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形成更多具有吸引力的制度创新成果,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园区。要牢牢牵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聚焦新区产业发展定位,坚持园区管理思路,认真谋划发展路径,加强产业载体和平台建设,积极吸纳和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和要素,加快推动高端高新产业落地发展,为雄安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作为雄安新区重点民生工程,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张国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雄东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要坚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材料关、施工关、监理关等各环节质量关口,压实各方责任,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要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强科学调度,坚持安置房外立面和内部装修同步推进,合理组织安排施工时序,确保群众如期回迁入住。要借鉴容东片区建设经验,统筹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大小市政建设,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推进,确保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同步建设到位。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陈峰、赵丰东、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