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泊位5.45万余个

2021-09-27 09:37: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9月24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政法系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结合上级有关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有序有条件开放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132条,共计泊位54500余个;在医院、小区门口附近设置出租车专用停车位23处;在公厕附近设置限时停车位99处;依法取缔问题停车场87个、整改291个。

  积极推进“电子驾驶证”申领工作。今年9月1日起,公安部在全国28个城市推广应用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河北省石家庄市确定为试点城市。为落实好此项便民措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导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专门制定方案,加强业务培训,升级系统配置,多渠道宣传告知,让更多群众周知、了解、掌握“电子驾驶证”申领的流程、要求。同时,制作图文并茂的流程图、疑问解答稿,方便群众进行操作。截至目前,已有72万余名机动车驾驶人成功申领了“电子驾驶证”。

  积极推进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组织在秦皇岛、保定、沧州、邢台四市,实施网上申领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截至目前,已核发760笔,进一步简化群众申请手续,减少纸质材料和来回往返,节约了广大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的经济、时间成本。

  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治理。新建改建乡镇交警中队1800余个,配套执勤警力增加60%以上。采取警保、警邮合作和鼓励村民自建等模式,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1913个,配置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5.5万人,乡镇覆盖率达到100%。今年以来全省农村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一次死亡2人以上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9.51%和30.61%。(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