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06

2021-09-06 20:49: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4日,沧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市长向辉率领的沧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座谈交流。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在交通物流、生态保护、产业配套、协同发展等方面,不断拓展深化合作领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共同为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2.9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群众满意舒心的美好新居。

  3.日前,雄安新区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实现了白洋淀东、西部淀区依靠水系通道相互连通的功能性要求。

  4.悦容公园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部分标段已具备验收条件。悦容公园位于雄安新区北部容城组团,占地面积约160公顷。整个园区分为北苑、中苑、南苑三部分。

  5.雄安将进一步加快智能交通体系建设步伐,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和相关产业发展。未来,在雄安,智能网联巴士可实现车内移动办公、休闲体验、会客商谈等多类型场景,届时将提供24小时主动出行服务,实现零等待无缝换乘。

  6.河北省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具体举措包括完善审批服务受理机制、规范集中进驻和事项划转、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贯通审批服务全链条改革、强化审批服务智慧支撑。

  7.2021年8月起至2024年6月,河北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聚焦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领域突出问题。通过3年时间的整治,推动房地产市场秩序实现明显好转。

  8.河北省大中小学校将实现劳动教育全覆盖。9月下旬,河北省教育厅将组织对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保障劳动教育情况以及学校组织实施劳动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其结果将作为衡量区域教育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

  9.10月底前河北省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共涉及138个县(市、区)。

  10.10月1日起,《京津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将施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各级税务机关在实施税务行政处罚时,适用该裁量基准;对拟作出的处罚决定与裁量基准规定的相应处罚幅度不一致的,应当经过集体审议决定。

  11.《京津冀(河北)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5-2020》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京津冀三地在智慧治理、智慧环境方面北京优势明显,处于领先水平;河北在智慧城市发展方面整体呈上升趋势,在数字基础、智慧环境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12.8月24日至10月20日,京冀两地将通过建立台账、落实属地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联合协同监管、督查检查、依法查处违法项目等措施,全面推进《京冀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共同行动方案》执法保水行动落地。

  13.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首都功能核心区利用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公益性设施的实施办法》。文件提出,首都功能核心区范围内,利用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公益性设施的项目,符合条件可获得总投资50%的补助。

  14.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的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

  15.近日,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明确健康教育内容、落实课程课时要求等8个方面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健康教育教学的重点内容和改革方向。

  16.近日,国家医保局等八部门印发《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方案》,明确将确定5个试点城市,有序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是医疗机构对患者服务的医疗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包括门诊、住院、各项检查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7℃,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