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底前河北省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2021-09-05 08:51:41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9月3日联合召开的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获悉,全省上下将大干50天,确保10月底前实现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件民生实事之一。全省11个设区市市区公交及石家庄地铁于2017年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今年的重点任务是推进交通一卡通向县城和重要城镇延伸,共涉及138个县(市、区)。全部完成后,可在我省通公交的全部县(市、区)和重要城镇,及全国其他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使用,实现出行一张卡。

  据了解,我省交通一卡通改造补助资金即将拨付各地,将有力解决资金困难问题,这件民生实事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交通一卡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扎实推动县城和重要城镇交通一卡通全覆盖。(记者曹智 通讯员杜娟、刘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