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

2021-09-04 17:48: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4日电(崔利杰)9月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陪同河北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到雄安郊野公园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现场。李兆民 摄

  当日,雄安郊野公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大片新栽植的树木挺拔而立,绿枝红花交相掩映,一片色彩斑斓。上午10点,刘树军与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建国酒店消防中控室、指挥大厅调研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消防安全以及智能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随后,一行人乘接驳车沿途对雄安郊野公园14个城市展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

  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交办,要求运营单位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隐患,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能力素养,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健全应急预案,通过制度规范化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刘树军指出,雄安郊野公园作为雄安新区北部生态典范之作,正式投入运营后,参观游览人员多,安全风险较高,参建各方和运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督导检查组工作要求,借助新《安全生产法》实施有利契机,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签订安全管理协议,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力度,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努力把雄安郊野公园打造成安全、舒适,适宜休闲游憩的新区靓丽名片。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以及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