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智慧社区大赛圆满落幕

2021-09-05 19:34: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5日电(实习生李雪娇)9月3日,雄安新区智慧社区大赛暨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智慧城市专题赛圆满落幕。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力行,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秉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技术部科技处副总经理于书丹,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于庆军、曹雪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雄安新区智慧社区大赛暨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智慧城市专题赛现场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张力行强调,目前雄安新区已经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期待参赛企业能将这些优秀产品与雄安新区智慧社区场景进一步结合并落地雄安,从而为新区未来智慧社区建设提供更多可行性方案。

  于庆军表示,中国移动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并持续开展创客马拉松大赛相关活动,挖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协同合作伙伴推进智慧社区优秀成果应用于雄安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智慧城市建设。

  本次赛事由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主办,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承办,共有11个决赛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赛事重点面向智慧社区建设中社区物业、社区环境卫生、社区服务三大方向,旨在通过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助力社区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构建融合创新和开放共享的社区新形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建设成果。

参赛嘉宾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比,雄安新区智慧社区大赛暨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智慧城市专题赛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分别是:

  一等奖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等奖

  北京北科天绘科技有限公司

  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三等奖

  深圳零壹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东软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优秀奖

  深圳市纵横云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

  北京亦庄大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团队

  江苏华展环境艺术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