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15

2021-06-15 19:56: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2日到13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持雄安标准、雄安质量,扎实推进容东片区、雄安郊野公园等重点片区项目建设。

  2.今天,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介绍,说说河北在深化雄安新区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政策。

  深入落实中央系列支持政策,在土地、住房、投融资、财税、金融、人才、户籍、医疗、社保等方面,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先行先试,构建雄安标准体系,形成一批示范全国的改革创新成果。逐步赋予新区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动新区向城市管理体制转变。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引导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闯敢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3.《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2021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应当对标国际先进节水标准,建立健全深度节水控水指标体系,推进优水优用,循环循序利用,建设节水型标杆城市。

  4.雄安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作用日益彰显。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家央企、国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有3021户北京投资企业在雄安新区办理税务登记。今年前5个月,雄安新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780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207%。

  5.白洋淀景区于6月15日试运营。景区每年开放时间为4月15日至10月15日,每日开放时间7:00-16:30。游览白洋淀景区须先预约、购票,后游览。线上可通过微信搜索“一票通游”小程序,实现预约及购票。“一票通游”费用包含码头到各景点间水上巴士交通和各景点入园门票(不含景点内餐饮、住宿、购物及自选娱乐项目等)。

  6.近日,雄安新区首笔“链上”数字人民币工资成功代发。该笔业务通过雄安新区“区块链资金支付平台”,向春季造林项目建设者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工资,这也标志着全国首个“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顺利落地。

  7.河北加强汛期暑期建筑施工、市政运行、公园游园、物业小区和城市房屋、农村住房五个领域安全生产,对因汛期造成住房问题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实施危房改造等多种途径统筹解决,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

  8.河北省加强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开设银行账户,不得以“中心”“联盟”“研究会”等易与各类法人组织相混淆的名称命名,分支机构下也不得再设立分支机构。

  9.河北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到2022年底,建设30所省级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特色学校;力争到2025年,实现每市都建有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特色学校。

  10.河北建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343项,每年平均检定、校准各类计量器具650万台件,每年减免企事业单位的计量器具检定费用2.5亿元。

  11.《京津冀教育蓝皮书:京津冀教育发展报告(2019~2020)》日前发布。蓝皮书建议,未来亟须提升京津冀区域教育发展优质均衡水平,在义务教育方面,鼓励优质中小学以教育集团、结对帮扶、委托管理、开办分校等方式开展跨区域合作办学。

  12.天津市公布城市管理精细化“十四五”规划,规范道桥养护改造及机动车停车管理。“十四五”期间,将通过明确道路设施养护管理标准、建立周期性检测制度、实施道路桥梁设施改造工程、建设城市智慧道桥养管服务平台、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和完善道桥管理制度体系六大抓手,改善道桥设施服务能力,实现快速路、主干道综合完好率达到95.0%以上、次干道及以下综合完好率达到87.5%以上的目标。

  13.天津市出台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明确,2025年,全市各区要建立健全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按照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实现新建居住社区内至少配建一片非标准足球场地设施,既有城市社区因地制宜配建社区足球场地设施。

  14.《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已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设7日“冷静期”、商家格式条款不得包含办卡缴费概不退还等“霸王条款”。

  15.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举措,是新阶段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16.近日,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强调,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持续提升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降低高速公路出行成本,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17.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部署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明确严格农药兽药生产经营管理、精准掌握种植养殖情况、转变种植养殖方式等10项重点任务,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1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