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1-06-13 14:04: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

  中国雄安官网6月13日电 6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郊野公园、容东片区、启动区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雄安郊野公园、容东片区、启动区项目建设和交房组织、服务保障、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六月骄阳似火,雄安新区北部重要生态门户雄安郊野公园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正在进行项目建设攻坚冲刺。张国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及各园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公园道路桥梁建设和城市林建设情况。张国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雄安郊野公园建设,紧盯工作目标,完善施工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监管,弘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全力攻坚冲刺,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城市展园建设。要进一步完善路网、水系、驿站、公厕、旅游休闲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要超前谋划好郊野公园后续运营维护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把郊野公园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确保实现良好的生态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建设的先行区,安置房项目承担着新区首期居民回迁安置的重大任务,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当前,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基本完成,一座座崭新楼宇错落有致,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张国华一行实地考察了容东片区各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和街区建设及精装修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推进容东片区启动运行所涉及的工程收尾、交房组织、服务保障、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安置房按期交付使用,群众顺利回迁、幸福回迁。新区有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自觉站在群众的角度谋划与推进工作,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从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做起,严格工程质量验收,确保各项工作精益求精,体现“雄安质量”,为回迁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启动区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等重任。张国华一行来到启动区次干路B组团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市政道路和管廊工程建设进度,科学有序组织工程实施,严抓质量安全,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建设,精心开展内部装修和布展等相关工作,充分展示启动区规划设计成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打造成展示雄安新形象和未来发展方向的示范窗口。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安庆杰、赵丰东、王纪平、翟伟、安晓良及新区相关部门和容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