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确保容东片区首期群众顺利回迁安置

2021-06-15 11:12:2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

  确保容东片区首期群众顺利回迁安置

  从雄安新区6月7日召开的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动员大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对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首期群众顺利回迁安置,推动容东片区有序平稳启动运行。

  下一步,新区将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集中优势力量,开展集中攻坚,加快未完工项目建设进度,认真组织项目竣工验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围绕回迁居民生活、消费、入学、就医等实际需求,加快完善商业街区、菜市场、商超等建设运营,加快完善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配套功能,满足回迁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创新群众服务管理模式,合理设置社区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政务和民生“一站式服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社区党组织为引领,整合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各方力量,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积极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全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新区将建立有效的督导考核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挂账督办、全程跟踪,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回迁安置过程中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培养干部,把干部在保安置保运行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优评先、提拔重用的重要参考,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