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举办“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1-06-15 15:30: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5日电(李元闯)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提高全民非遗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的浓厚氛围,6月12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在白洋淀文化广场举办了“筚路蓝缕,华章百年”——建党百年安新文化系列活动之“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为市、县级非遗项目颁发了牌匾。随后,西河大鼓、吹打乐、老调、河北梆子、评剧等非遗项目在活动现场演绎,精彩之处引得观众掌声阵阵。飞叉、民间武术、高跷会、筱车会、龙灯会、太狮会等精彩的表演配上喧天的锣鼓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剪纸、芦苇画、面人等非遗项目展位,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

  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安新县共拥有非遗代表性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11项、市级27项、县级35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