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高迪:学习新疆文化精神,为新区建设发展积极奉献

2021-06-15 16:33: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5日电(李元闯)随着“三支一扶”工作地持续开展,雄安新区迎来了一批胸怀梦想、勇于担当的年轻人,他们积极奔赴雄安新区建设一线,扎根服务群众第一线,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着青春力量。高迪便是其中的一位。2020年11月,高迪来到雄安新区容城县平王乡政府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办公室,全力推进平王乡的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工作。

高迪(左二)与同事学习交流新疆文化精神。中国雄安官网发

  2021年4月9日,按照上级组织安排部署,高迪赴新疆学习交流。“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本次到新疆学习的一员。此次学习交流让我切身感受到新疆的文化和精神,提升了个人的思想境界。”高迪说,马兰人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在荒凉戈壁滩自给自足,从事着最高保密级别的工作。从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1996年7月30日中国暂停核试验,30多年里,先后有十万多名各行各业的核试验相关人员奔赴荒凉的大漠深处。他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为伟大的事业默默付出着,正是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屡创核试验事业奇迹。

  “胡杨树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荒漠上的胡杨,听不到太多的赞扬与褒奖,默默地成长,把根扎得更深更广,从荒漠深处积累和储备自身的营养,让自己更强,拥有护卫一方的有力臂膀。“‘胡杨精神’时刻提醒我们在工作中默默地付出成长,汲取‘养分’,不断强化个人能力,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高迪说,胡杨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榜样。它那份执着与坚守,需要新时代的我们继续传承和发扬。

  “兵团精神”的主要内涵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这是一种负责任、奉献精神的体现。半个多世纪以来,一批批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儿女前赴后继,团结聚集在兵团的大旗下,肩负着党中央赋予兵团建设新疆、保卫边疆的历史使命。“新疆的变化,是兵团人在新疆作出巨大贡献的真实写照。了解了新疆历史上的重大事迹,我不禁热泪盈眶。”高迪说。

  高迪说:“一周的学习时间太少了,我觉得我还没深入了解更多的新疆历史文化就结束了。我了解了‘马兰精神’‘胡杨精神’‘兵团精神’,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让我终身难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把本次学习的经验运用到工作中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为新区的建设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更要把本次新疆学习的经验成果分享给周围更多的同志,带动他们一起学习新疆交流所得,为新区发展再添新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