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集团微信公众号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五一”期间持续督导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片区间学习交流活动

2021-05-05 08:59:37 来源: 中国雄安集团微信公众号

  学习交流共成长 传承创新促提升

  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五一”期间持续督导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片区间学习交流活动

  5月3日上午,2021年“十月突破一线行”第31次早班车准时开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巡检组赴容东和容西片区检查工程建设进展和安全质量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开展片区间学习交流活动。

  在容西A1组团安置房项目现场,巡检组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推进项目用水保障、电力燃气管线迁改等工作。巡检组对容西安置房建设成果,特别是对规划设计、标段划分、现场管理等方面的优化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项目部和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着眼雄安新区建设大局,用系统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保证不出现安全事故,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巡检组在检查容西片区道路管廊进展时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工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吸取其他项目经验教训,提前预判风险,有效化解交通安全、土方回填等环节存在的潜在隐患;各参建单位要积极调动资源,组织高素质建设队伍,全力打造标杆工程。

  在容东片区E3京雄互通项目,巡检组检查了E3路与京雄高速匝道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全力打通市政道路,为新区回迁百姓创造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条件。在容东片区N6E1道路施工现场,听取容东片区道路管廊整体建设情况汇报后,田金昌强调,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证安全质量,消除安全隐患,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整体形象;要发扬敢打胜仗的铁军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扎实解决好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发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用优异建设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检查结束后,容东片区和容西片区建设项目负责人就片区建设交流了心得体会。容东片区项目负责人穆飞和马永君表示,通过今天的观摩受益良多,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克服畏难情绪、实现自我穿透,认真学习汲取容西片区项目管理上的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工程建设上的全局意识,加强科学统筹;移交环节上的换位思考,加强协调沟通;细节处理上的人文关怀,加强精益管理,在确保容东片区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竣工的同时,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片区后续运行工作。容西片区项目负责人杨宇和陆文斌表示,容西片区建设是在充分借鉴容东片区先行先试宝贵经验基础上取得的,要弘扬“四铁四心”精神,继续运用系统观念,加强项目统筹和整体调度,坚持换位思考和共赢发展,强化团队管理和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容西片区。

  容东片区指挥部副指挥长冯明表示,参观容西片区最大的感受就是场地干净,这反映出管理团队在顶层设计上的先进理念。容东片区要在现有条件下进一步优化,实现环境更美、秩序更好,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新区建设大局的高度,坚定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我的思想,调配整合好全部资源,统筹协调好项目衔接,快马加鞭、真抓实干,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容东片区建设任务。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负责人、城市发展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斌表示,容西片区建设的成绩离不开新区党工委和集团党委的信任和支持,离不开参建企业和兄弟单位的理解和配合,是在对容东、雄东片区建设调研复盘基础上的成果运用,在今后工作上要不骄不躁、接续奋斗,进一步积累先行先试经验,担当实干、创新突破,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落地。

  巡检组对容东和容西建设团队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学习借鉴参建央企的优势和长处,补齐自身短板,提高业务能力,打造“四铁四心”建设铁军。同时要及时总结提炼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一个项目更比一个好、一个工程更比一个优,全力以赴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拓展城市的幸福空间,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瞄准新区“五新”目标,牢固树立共建、共担、共创、共赢的理念,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只有边界没有壁垒,坚持学习与借鉴互动、传承与创新并重,强化系统思维,做到换位思考,实现四个穿透,通过容东与容西以及其他片区之间的传承和创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开启雄安新区建设的新局面。

  刘中林、刘媛、张廷安、周丽、杨忠、张明通、潘成龙等雄安集团领导,新区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局、住房管理中心、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容东片区和容西指挥部、容东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集团办公室、建设统筹部、安全质量部、审计部、基础建设公司及城市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巡检。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