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㊽丨刘霞:充当先锋模范,促进新区教育体系发展

2021-05-03 10:33: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日电 2018年8月,一辆轿车从北京缓缓驶向雄安新区,作为北京市教育援助雄安项目中首批援助办学的4所学校派驻教师之一的刘霞,来到了雄安新区。

  当车子缓缓停下,看到车窗外新的环境、新的同事,刘霞很激动。和同一批派驻同事拎着行李到宿舍时,看到墙上写着“欢迎亲人们回家!”,刘霞心里很感动,“我们到新区支援教育工作是应该的,新同事的关心让我们十分动容,更加坚定了我要在新区扎根的决心,我一定会把新区当成自己家。”

刘霞正在授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来雄安新区近三年,刘霞见证了新区建筑工地的塔吊林立、白洋淀生态环境的改善、县城人居环境的提升……“刚来新区时,回家不太方便,现在雄安站开通了,回家比以前方便了很多。”刘霞说,县城的街面比以前更干净整洁了,下班后她还会和同事到雄县新建的公园游玩。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作为支援新区的教育工作者,刘霞一直以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到新区以后,我看到了学生和教师的变化,学校开齐了国家课程,并开设了多类选修课,增加了学生的选择,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刘霞说。学校通过组织雄安籍教师与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总校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专业水平,使教师在讲课能力、与学生的交流和班级的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刘霞说,“雄安本地的教师才是未来的希望,希望通过与总校的交流学习、教师工作中的交流学习,可以提升新区教师的教学能力。”

刘霞为学生讲解题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目前,该校语文学科正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教师与学生一起通过项目学习、综合实践活动等,把语文学习素质抓好,真正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4月23日,学校组织开展第二届读书月活动,希望可以带领学生畅游书海,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刘霞说:“我们支教教师将充当先锋模范,继续为新区的教育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与新区、学校、教师、学生共同成长,希望可以把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到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