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五四特别节目丨努力打造让雄安新区百姓满意的工程

2021-05-04 10:24: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扬帆正当时,建功新时代!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青年建设者,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在雄安新区已经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青年建设者意气风发、披荆斩棘,用满腹学识智慧勾勒新时代的雄安画卷。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让我们走近雄安青年建设者,了解他们的奋斗故事。

  张晔程毕业于同济大学,目前在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容东安置房项目部工作,重点负责容东安置房配套教育、公服设施项目管理以及容东D2、G组团安置房项目工程管理等工作。

  张晔程负责容东片区配套学校的建设,上下对接、制定精装方案、施工封样等成为他日常的工作内容。目前,容东片区的配套设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容东片区的多所学校一定会高标准、高质量交付,一定会给回迁群众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设施,一定会打造让新区群众满意的工程。”张晔程说。

  “我对雄安的憧憬都在新区的规划里,记得当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区要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新城,当时我就决定放弃已经签约的地产公司offer来雄安工作了。因为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的原因,我选择进入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而奋斗。”张晔程说。

  2020年,张晔程成为了一名父亲,他对新区的教育质量是充满憧憬的。他希望引入京津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到雄安来,让本地子女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让新区群众的文化水平提升一个新台阶。

  “作为一名雄安建设者,我认识到建设新区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为新区人民服务,将憧憬变为现实,就是我宵衣旰食、朝乾夕惕的动力之源。通过我们的日常工作,将规划蓝图一步一步地落地,我非常有成就感。”张晔程说。

  青春逐梦,无悔人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雄安青年建设者必定会立足工作岗位,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释放青春正能量;必定会有新作为,创出新天地,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