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 ”⑥ 高清组图|先进地下管廊 让雄安新区告别“拉链路”

2021-05-02 17:31:02 来源: 长城网

  雄安新区的建设遵循“先地下、后地上”的开发原则,不管是首批启动的容东片区和雄安站枢纽片区,还是随之而来塔吊林立的启动区,都是以地下管廊作为项目先导。4月30日,记者来到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管廊施工现场,探访未来雄安的“地下生命线”。

在中交一公局负责的启动区128项目NA8路综合管廊施工现场,巨大的管廊基坑令人震撼。这是一条3.18公里长的综合管廊,其深12米、宽13米,而基坑最深20米、上口宽度达到40米。

来采访的记者在管廊内部。

来采访的记者在管廊内部。

  按照规划沿城市主干路网布置“三横两纵”的干线综合管廊系统,建设规模约25公里;沿城市次干路网布置支线综合管廊系统,建设规模约40公里;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电力电缆、通信电缆、干线燃气管道、供热主干管道纳入综合管廊。

  实现架空线路入廊和城市地下管线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既节省了地面空间,还能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高架线路等问题,让城市后期水管、电缆、燃气、通信等设施设备维修维护更加方便简单,更不会出现因维修设施频繁开挖路面而出现道路封锁等情况。(记者 郑建卫)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