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郊野公园建设专题会召开

2021-05-02 14:43: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日电(记者封俊龙)4月30日,雄安郊野公园建设专题会在雄安郊野公园北京城建项目部召开。省绿博园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凤庭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主持会议。

雄安郊野公园建设专题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刘凤庭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举全省之力建设的重点工程,是“先植绿后建城”理念的生动实践。目前,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雄安新区及各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互相理解、齐心协力,抓牢抓实安全质量,提升完善城市林建设质量,加快展园建设进度,一鼓作气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竣工验收、档案整理、审计准备、施工总结、现场会筹备等工作。省林草局将尽最大努力全力支持雄安郊野公园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交付投运,为绿博会的顺利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田金昌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省绿博园筹建领导小组、省林草局、各市以及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田金昌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从以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对于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义。一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林草局的直接指挥下,各市在雄安郊野公园建设中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经历了疫情、暴雨、寒冬以及施工环境、施工协调等一系列考验,无私奉献、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城市林和展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容城县及雄安集团将继续主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全力支持各城市展园建设。同时,随着工程接近尾声,通水通电调试带来的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加,交叉施工、统筹管理压力较大,希望各市指挥部和参建单位不要掉以轻心,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摆在首位,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的稳定,确保郊野公园建设圆满收官。

  会前,刘凤庭、田金昌、安庆杰一行到雄安郊野公园建设现场,调研拆迁、绿化、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及雄安园建设情况,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及容城县解决因交叉施工导致的物料运输难的问题。

  省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前方指挥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指挥部、容城县人民政府、新区相关部门、雄安集团、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