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㊼丨追梦雄安的建设者夫妻:发光发热 共同成长

2021-05-02 10:45: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日电(李元闯)“亚楠,跟我去雄安吧,做生产经理。”2020年5月,天津葛沽镇安置房的项目刚刚接近尾声,项目经理找到孙亚楠和他说。“行,没有问题,我保证干好。”紧接着,孙亚楠跟随项目进场,成为雄安新区容东安置房G组团G3标段的一名建设者。

工作中的孙亚楠(左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灰几点到?抓紧催。堵车?那就找路绕。现场这么多工人都等着呢。”“不行,昨天例会定好的节点不能变,各家必须想办法完成,这里是雄安,任何节点进度必须无条件完成。”……在容东安置房G组团G3标段的办公室、会议室、建设现场等地点,你总能听到这个沙哑的声音。项目开工以来,连续半个月的工作,孙亚楠已经几近失声,办公桌上的水不知道重复烧了几次,桌子上多了胖大海、金嗓子含片。雄安项目几乎是跑步进场,开工初期,人手不足,约38万平方米的现场,他是总协调人,同时还承担着5个区域工长的职责。由于办公区与现场距离较远,他直接搬到工地现场办公,一边协调现场机械,一边统计当日工作内容。为了更好地了解现场状况,他每天行走超过3万步,了解生产进度;混凝土进场时间不定,他24小时沟通协调。

工作中的岳慧娟(右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的工作远比想象中难得多,在容东片区施工现场,有1000多栋主体,几十家企业同时施工,交通拥堵,人员紧缺,他已经半个月没有跟家里视频通话了,妻子免不了抱怨几句。孙亚楠对妻子岳慧娟说:“要不你过来看看,也来雄安体验一下工程人的生活。”这是孙亚楠来到雄安后第一次与家人聊天。岳慧娟来到雄安看到丈夫每日忙碌的身影,身边无人照料,她毅然决然地离开熟悉的岗位,来到雄安,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领域从头开始。“其实我很感激她的付出和陪伴。雄安的工作节奏很快,她负责现场所有内业资料整理和日常宣传工作,平均一天要录入将近30个楼体的过程资料和所有对外的资料报送、存档,工作本身就不少,却还要额外照顾我的生活,让我可以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孙亚楠说。

  2020年8月26日晚,项目已经进场113天了,对于G3标段项目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该项目第一个主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好多工友都快熬不住了。“你们先回去休息,天亮过来换班。”孙亚楠对同事说,他留了下来继续坚守岗位。次日凌晨5点,泵车的声音响起,所有人的心都落地了,G3项目迎来了第一个荣誉,他们参与建设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第一栋主楼主体结构封顶了。

  到雄安工作一年来,孙亚楠与妻子敬业奉献,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2021年1月,孙亚楠作为实干担当的代表被推选为中铁建设集团华北公司“华北榜样”,妻子岳慧娟也被公司评选为新闻宣传岗位能手。生活中互相照料,工作中相互扶持。在众多雄安建设者当中,像他们这样的夫妻还有很多。他们是雄安建设者中的一对普通夫妻,也是千千万万雄安追梦人中的代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