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五四特别节目丨雄安新区一名乡镇干部的大梦想

2021-05-04 10:24: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扬帆正当时,建功新时代!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青年建设者,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在雄安新区已经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青年建设者意气风发、披荆斩棘,用满腹学识智慧勾勒新时代的雄安画卷。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让我们走近雄安青年建设者,了解他们的奋斗故事。

  “我叫张倩,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平王乡人民政府的一名普通乡镇工作者,是土生土长的容城人。”面对镜头,这位“90后”的基层公务员特别自信。张倩大学毕业后,通过河北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到容城县贾光乡工作,2020年11月根据组织安排,来到了平王乡工作,任平王乡人大副主席。张倩的本职工作是协助人大主席负责人大全面工作,分包高小王村。履职以来,她协助高小王村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并参与了新区的征迁安置工作。

  “在工作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参与留通村征迁安置工作,我当时负责征迁安置的宣传工作,同时负责联系两个工作组。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征迁工作,感觉压力很大,但我喜欢挑战,越是困难,越要勇往直前。”张倩说。

  张倩与工作队员团结协作,走访所分包的各户,了解征迁群众的租房现状、子女就学、生活保障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当时看到工作队员夙兴夜寐、不畏艰苦,甚至带病工作还照样冲锋在前,我的内心很受鼓舞。征迁干部和征迁群众同心同向、团结一心,这就是征迁工作顺利开展的原因之一。”张倩说。

  “我是一名从群众中走出来的基层工作者,只有在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完成不平凡的大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用所学的知识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倩说,作为一名雄安人,她看到了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畅想未来,家乡人民不仅可以享受到一流的教育、医疗等多方面的福利,获得感、幸福感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我们青年一代是大有可为的,在基层工作也是大有可为的,尽管有过很多艰辛,但能参与新区建设,同新区共成长,是一件特别自豪的事。”张倩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