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雄安追梦故事丨电商人家:带着玩具上抖音

2021-05-03 10:26:34 来源: 长城网

早上6点半,张靖和儿子张洋一起,在抖音上通过直播卖毛绒玩具。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摄

  “欢迎各位朋友走进我们的直播间,我们手里娃娃和小鹿都是最新‘网红’款,料子是珊瑚绒的,非常柔软。”“这款娃娃非常可爱,喜欢的朋友们,点击下方小黄车就能拍下。”……五一节前,雄安新区容城县本地老板张靖一大早就带着家人们一起,在抖音上通过直播卖毛绒玩具了。

  作为雄安新区本地特色产业之一,毛绒玩具产业这几年借助电商平台异军突起,销量一度达国内的80%。现如今,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毛绒玩具销售门店的老板们纷纷化身“网络主播”,一边拿着毛绒玩具展示,一边和看直播的网友互动。“直播带货”在这里正如火如荼。

张靖一家的直播背景墙。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我们提供销售场地,把当地的厂子生产出来的毛绒玩具都统一归到这里。过去我们只搞电商,去年受疫情影响,为了扭转局面提高销售量,我们在抖音上开通了直播。”张靖说。

张靖和儿子张洋一起整理库房内的毛绒玩具。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每天一早儿我们就开播,一场下来两个多小时吧。”张靖说,一家人基本上从每天6点半开始直播,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播下来销售量平均都在六七千单。开始“直播带货”的近一年的时间里,张靖的直播账号粉丝人数也突破了76万,平均每天的销售额在20万以上。

张靖和同事一起打包毛绒玩具。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雄安新区容城县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毛绒玩具产业带,仅在雄安北方毛绒玩具城内,就有毛绒玩具生产企业和加工户2800多家。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容城毛绒玩具的销量整体出现下滑。如何扭转当前的局势?如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在雄安北方毛绒玩具城内,各企业、各门店通过“直播带货”找到了提高销量的“新法宝”。

张洋在处理直播后台数据。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张靖告诉记者,“直播方式卖毛绒玩具效果非常好,这样更好地建立与消费者的信任感,拉近买卖双方的距离。”突破传统销售模式,让毛绒玩具走进直播间,让张靖感受到了“直播带货”的强大“魅力”。

张靖和妻子儿子将打包好的毛绒玩具放到快递车上。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现在住和工作都在玩具城里,容东片区建好了,我们就住容东了。”张靖一家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河镇罗河村人。2019年,村里征迁工作启动后,他们一家人就彻底搬离了罗河村。作为新区首批安置对象,张靖一家人今年6月就可以搬进容东片区安置房里了。

张靖向记者展示他在去年荣获的“河北电商季”雄安新区站直播带货大赛一等奖奖状。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尝到“甜头”的张靖,对“直播带货”的未来也有更美好的憧憬。“等我们搬进容东片区以后,我想找个更大的场地,在容东里面做直播。”他说,“直播带货”非常有前景,将来想让更多的安置百姓也参与进来。雄安的毛绒玩具通过直播方式会得到更多顾客的认可,同时会带动当地的就业,不仅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网红直播人才,也会增加容城毛绒玩具产业的影响力。(记者 孙文宾 霍少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