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五四特别节目丨甘心做雄安新区建设的一颗“螺丝钉”

2021-05-04 10:16: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扬帆正当时,建功新时代!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青年建设者,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在雄安新区已经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青年建设者意气风发、披荆斩棘,用满腹学识智慧勾勒新时代的雄安画卷。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让我们走近雄安青年建设者,了解他们的奋斗故事。

  唐强今年33岁,但他已经是建设雄安新区的一名“老将”了。2017年8月,唐强来到雄安新区工作,2018年7月到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协助工作,后来正式留在雄安集团。总结来新区这段时间的经历,唐强的生活几乎全部与“调蓄库”和“绿色建材”紧密相连。

  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项目是一个把水库蓄水、抽水蓄能发电、砂石骨料运用三者整合,形成绿色循环的精妙构想,是一个相对复杂的工程,也是雄安新区的“水之源”“骨料仓”和“能量站”。而唐强就是推动整个项目落地生根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颗“螺丝钉”。

  “能参与这样一个了不起的工程,我非常激动,雄安需要我,我要留下来!”唐强说,每天早出晚归往返于雄安新区和徐水县,实地踏勘项目现场,每天写材料、打请示,确实很辛苦。

  今年年初,唐强独自坚守岗位一个多月,起草了100多份请示材料,但因为调蓄库项目决策层面高、涉及方面广,一次又一次被要求调整重报。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3月,由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主要负责的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弃渣综合利用项目终于正式获批了,唐强付出的汗水有了收获。

  正是凭借这股敢为人先的拼劲、追求卓越的韧劲,唐强参与的几个项目也陆续开花结果,容西混凝土搅拌站已经成为国内单站产能最大的绿色生产项目,2020年实现利润总额1.04亿元;昝岗混凝土搅拌站2020年11月正式对外供应混凝土,目前全部建成;寨里混凝土搅拌站已正式启动建设,并谋划组建了基础产业投资发展基金,推动产业项目做优做强。

  “初来雄安的时候,我儿子才三个月大,家人为了支持我工作,全都搬到了雄安,把根扎在了雄安。从BIM工程师,到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从新兵到“老将”,我的身份虽然改变,信念始终坚定。”唐强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作为雄安新区的见证者、参与者,就要勇担使命、披荆斩棘,贡献力量,书写好新时代的雄安答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8997